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2月18日——2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2-25 17:32:49 
分享:

  元宵节

  2019年2月19日是己亥年元宵节,绚丽的灯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快乐着天下炎黄儿女。元宵节历久2000多年,经历了从宫廷到民间的演变,成为华夏儿女全民共享的一道“文化盛宴”。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长城网:元宵节历史悠久,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节日的意义不会变。在坚守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元宵节“闹”起来,应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北京晚报:文化的传承应该是鲜活的,随着人们的现实生活发生变化的。文物可以放进博物馆供人参观,但文物传递出来的民族气质会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生生不息,构筑出属于我们当下的精神家园。

  @人民日报海外版:老舍在《北京的春节》中写道,“元宵节处处悬灯结彩,整条的大街像是办喜事,火炽而美丽。”如今,科技手段的发达让元宵节的灯彩更加奇巧瑰丽,人们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视等多媒体设备和各种送货上门、到家服务感受节日的气氛,获得快乐的体验。传统佳节的魅力何以千年不绝?就在于时间的流动带不走节庆的内核。蕴藏在元宵里的美好与欢乐,在今天品来仍芬芳馥郁、回味无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公摊面积,咪蒙,聪明药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