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2月18日——2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2-25 17:32:49 
分享:

  吃“聪明药”就变聪明?

  北方某省的一所市级重点中学上高三女生田静(化名)获得了一种“聪明药”——利他林。这种药是她妈妈给她的,用来提高专注力,虽然成绩曾一度提高,但服药一个多月后,田静开始掉发、失眠,几乎每一个夜晚都在辗转反侧中度过。最终走上了服用摇头丸、麻古的毒品道路。而像田静这样的人,并不鲜见,北京高新医院主任医师徐杰说,“到我们这戒毒的,有一成左右是利他林服用者。超过一半都是从‘聪明药’开始,最后变成麻古、冰毒等毒品的成瘾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千龙网:服药容易,戒药甚难。在巨大的学业、工作压力下,想要“变聪明”是人人心心念想的事。对于广大家长朋友而言,也该多点理性。孩子的成长问题靠的终归是勤奋努力和科学规划。想用“聪明药”解决一切难题,岂不是饮鸩止渴。

  @长城网:从“聪明药”的危害性来看,堵住这些漏洞已迫在眉睫。这就对执法部门、卫生部门、网络平台监管部门、医院、相关企业等提出了要求,从自身查找问题,找到这类药品、药品流出的源头,堵住漏洞,严厉问责,将这类药品的监管措施要不打折扣地落实下去。只有漏洞少一些,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才会多一层保障。

  @光明时评:除了从制度层面严格管理精神药品,严查走私之外,还应该加强科学普及,提醒社会公众特别是处于竞争前端的学生们,不要为了追求短期效果而“嗑药”犯险。一旦成了瘾君子,一切正常的人生节奏都将被打破。那么,你面临的就已经不是争优领先的问题,而只能是中途退场。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关键词:公摊面积,咪蒙,聪明药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