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9日——7月1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16 15:17:21 
分享:

  社保认证迎变革,集中认证成过去式

  近日,一段“九旬老人社保年审,家人抬着爬上三楼”的视频,引发对退休人员领取养老待遇要进行生存认证的争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宣布,将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这意味着,退休人员终于不用每年到社保部门报到,“自己证明自己还活着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南方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些不单单是空洞洞的口号,而贵在实打实的举措和行动。因此,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优化便民认证措施,彰显了民本理念,迎合了民意期待,值得点赞。

  @羊城晚报:人社部全面取消社保集中认证的做法,其实值得许多行业借鉴。如银行业同样存在类似问题,一些老人病重,急需钱用,但因密码忘记,非要老人亲临银行方可办理,这让一些家庭深感无奈,只得抬上重病老人到银行。在现代社会,如何创新服务和监管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关键取决于是否真正以民为本。

  @光明日报: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构建更加密切的干群关系,不能光靠社会舆论,而是要强化监督问责,但最重要的,还是依靠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真正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虚心当好服务员。以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集中认证,防癌之旅,停车收费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