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9日——7月1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16 15:17:21 
分享:

  瑞士46万防癌之旅被曝光

  近期,一则海外旅游还能进行“防癌抗癌治疗”的短信陡然出现在不少市民的手机上。对此,一位三甲医院健康教育人士指出,绝大多数癌症在全世界都还没被攻克呢,怎么防呢?根本不可能。要是真能预防,那国外著名医学杂志早就刊登了。因此如果现在有人说可以输液防癌,那都是骗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当人人对癌症及其目前的研究进程有了基本的认识,就让一些不法分子的“防癌之旅”“天坑”没了可趁之机。人们也需要积极主动获取类似知识,缓解相应的焦虑,不要让自己对一些事物的“无知”成为不法分子牟取暴利的“空子”。

  @四川在线:骗子防不胜防,技术含量也在提高,对“防癌之旅”的打击要保持警惕,更要顺藤摸瓜,让所有的既得利益者均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不能再让“防癌之旅”出来害人了。

  @东方网:财政要继续加大对医疗改革的投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水平,让患者在国内就能得到最好的治疗,而不必远涉重洋出国治疗,不必想方设法去印度采购仿制药。各方合力,“输液防癌”这些医疗骗局才会失去滋生的土壤。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集中认证,防癌之旅,停车收费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