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专注品质,河北茶经济才会香飘四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立 2014-06-18 08:2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每一式均模仿龙的动作,式式龙行云动,招招景驰浪奔,令人目不暇接,心动神驰。长城网 吕晓红 摄

  6月13日,茶艺表演者在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表演。当日,2014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家茶企参展,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了一个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的平台。(6月15日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再次召开,客商云集,交流不断。以茶为平台,互利为目标,正在成为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一种发展方向。而更令人关注的是,“茶文化”的不断挖掘和升华,才将博览交易会凝聚成一个交流、互利的大平台。

  作为商品之一,以及由此培育出来的经济产业之一,倘若只是茶产品的简单交易,往往由于附加值低,共质性大,不具特色而“混迹”于各种各样的茶产品交易当中,其交易量不仅难以做大,更不利于茶产业的做大做新做强。茶产品交易会,以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来定位,显现出文化在茶产业的发展壮大中的重要作用。茶文化的培育和延展,已经成为茶产业的固有品质,只有深度挖掘,才会更具魅力。

  以茶文化为内核来烘托和促进茶产品的购销,符合茶产品消费者共有的文化消费需求。在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不仅持续着茶产品的购销“盛宴”,另一方面,以茶论道的茶文化活动也在深层次的开展当中。此次茶文化博览会汇集国内外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以及大批省内外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无疑提升了茶交易总量进一步壮大,而以文化会友的内在需求正在交易当中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以茶为中心演绎出的茶艺、茶壶制作、制茶制香表演,使每一位参与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客商、消费者能够体悟茶文化带给自身的愉悦,不仅令客商更能感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生活化的文化活动再现,使得每一位参展人员和消费者都体会到离不开茶文化的内在需求。

  河北茶产业的做大做强,作为转型经济的一次“无中生有”的主动探索,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的关注和参会。良茶在品,品的是味道,品的是文化。河北茶文化博览会,正在以其文化定位,成就茶产业和经济转型的新契机,期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香飘四海”。(张立)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