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人教社不能坐等“找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的小学语文课本上,多处课文配图出现史实性错误。”安阳师范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刘朴兵表示,这严重误导了孩子,显然是不应该的。(12月17日人民网)

  尽管错的是配图,但刘教授随手就挑出这么多错误,还是让人嘘唏不已,毕竟课本区别于普通读物,同时也暴露出出版单位能力水平和工作态度存在薄弱环节。倘若不彻底得到重视,今后课本乃至其他读物质量还有保障吗?

  人教社作为国内权威的出版教材机构,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长此以往其权威性、公信力何在?如此错误误导了一代人乃至几代人,且不是对人类、社会、历史等犯罪?对人教社而言,无论是聘请各个方面的精英去夯实内部实力也好,还是优化内部管理机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把关也罢,都不能再坐等外界“找茬”了。(贺成)

关键词:人教社,小学语文,课本,错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