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曹妃甸湿地万鸟齐飞 形成壮观的“鸟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在曹妃甸湿地的滩涂上,上万只从澳大利亚飞来的鸻鹬时而低头觅食,时而集体腾空,形成壮观的“鸟浪”。据介绍,这些来自澳大利亚的红腹滨鹬、红颈滨鹬等鸻鹬类水鸟经过6天6夜的不间断飞行来到曹妃甸湿地,在此休憩20天左右,补足能量后再飞行5天5夜,到达繁殖地西伯利亚。

  曹妃甸湿地万鸟齐飞形成壮观的“鸟浪”

  曹妃甸湿地是具有国际意义的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场所,被国际湿地组织称为“开发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湿地保护区”。本报记者闫军摄

关键词:曹妃甸,湿地,鸟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天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