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2018年12月24日——2018年12月3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1-02 18:13:59 
分享: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亮相

  据新华社报道,继2018年10月1日率先释放“个税起征点上调”减税红利后,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近日正式亮相,这标志着我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迈出关键一步,人们关心的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和方式也尘埃落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每日电讯:对税务机关、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来讲,此次个税改革都是一次全新挑战,尤其6项专项附加扣除是新生事物。对每个纳税人而言,需要理解新个税政策,弄清自主申报的操作模式,确保明明白白享受到减税红利;对扣缴义务人而言,也要加大对本单位纳税人的培训,尽职尽责、及时办理扣缴;对于税务机关来说,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共同推动个税改革红利惠及每个纳税人。要把新事办好、好事办牢,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诚信为本的征税环境。

  @光明日报:本次个人所得税改革特别是专项附加扣除,广泛征求意见,精心开展宣导,周密安排实施,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实属空前。顺应民心、贴近民生、反映民意、聚集民智,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促消费,为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标注了新时代税制改革的新坐标新方位!

  @工人日报:推行个税改革、落实协同治税、完善税收服务,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和内容。我们既要看到此次个税改革的直接成果和价值,也要充分认识改革背后更具普遍性的理念和原则,比如,让利于民、精准施策、普法释法、大数据思维、协同合作等等,这些理念和原则对其他诸多领域的社会治理的现代化,都具有很现实的借鉴意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权健,个税,收容教育制度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