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2018年12月24日——2018年12月3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1-02 18:13:59 
分享:

  收容教育制度存废之争或将终结

  2018年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作关于2018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目前启动废止收容教育制度工作时机已成熟,建议有关方面适时提出相关议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刑法研究所副所长彭新林对媒体表示,这意味着废除收容教育已经提上议程,也是全国人大对近些年来社会呼声的一个回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有着25年历史的收容教育制度有望走进历史,既是我国最高立法机关顺应社情民意的体现,也是中国法治和文明与时俱进的体现,必将是中国法治征程中值得铭记的重要一笔。

  @钱江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出废止收容教育制度的建议,表明我国的法律制度建设越来越完备,过去一些行政性措施,将逐步由法律规范起来,一些过时的、与现行法律相矛盾的规定,也将在完成历史使命后被逐渐废止。

  @北京青年报:希望以废止收容教育制度为新的起点,其他不符合法治原则、已经过时过气的制度规定都能依法废止,这样才有利于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迎接新时代法治社会的到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权健,个税,收容教育制度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