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社会民生

老年人“占领”KTV是种双赢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赵欧仁 2017-09-04 15: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载,K歌、聚会、“生日趴”,KTV是不少年轻人热衷的夜生活聚会地,但白天的KTV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尤其是下午,几乎被老年人包场。9月2日,记者在武汉多家KTV看到,下午时段上座率在60%以上,部分KTV甚至出现满场的情况,而这一时段的消费者一大半为平均年龄65岁的老年人,每次人均消费不超过10元。

  对于老人而言,在KTV唱歌,满足了社交要求;对于商家而言,尽管老人消费不多,但是,在不赔本的情况下赚吆喝,也是笔划算的买卖。由此可以说,KTV与老年消费群体相结合,堪称双赢。

  这一新闻给予了我们多重的启示。首先,对于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我们要更加关注,除了类似KTV这种从商业运作出发,和老人精神生活搭上关系、建立渠道之外,我们的相关单位更应该对老年人的业余生活重视起来,毕竟,随着物质的极大丰富,老年人对于精神领域的需求越来越高涨,像前一段时间,就有老年大学招生火爆,为了一个名额争先恐后的情形发生,那么,我们的很多大学,是否能够针对老年群体进行更多的拓展呢?再比如,很多评论指出,KTV与老年消费者一拍即合,能够让跳广场舞、参与暴走团的老人分流一部分,尽管在当前,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难题,可这绝不应该是我们思考问题的出发点,我们应该循此思路去想一想,如何利用包括商业场合在内的各种场合,为老年人健身提供更多的场地,毕竟,锻炼身体是老年人的硬性需求,必须予以重视。

  每个人都会老去,每一位老人都憧憬着老有所为。我们不能一味地对老年人因为健身场地等原因而与年轻人发生的争执进行指责,设身处地为他们想一想,的确,他们的空间封闭,圈子狭小,而他们实实在在地需要融入火热的社会。(赵欧仁)

关键词:老年人,KTV,消费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