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最美医护,平凡的他们给我们最多感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22-08-19 15:09: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8月17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总工会联合选树的12名“最美医护”先进事迹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这是对“白衣战士”的礼赞,是对以生命守护生命的致敬。

  若问世间哪一种颜色具有让人心安的功效,“医护白”一定会是不少人的首选。从呱呱坠地到病痛来袭,总有医护人员守护在身旁,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当看到行色匆匆的“大白”,每当被他们坚毅的眼神所鼓舞,这种感觉就愈发强烈。

图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靳小石。

  大医精诚,仁心仁术。此次选树的12名“最美医护”,每一个人都有着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人都诠释了医者的担当。贾进辉,2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增长的是专业技能,缩小的是医患距离;杨小岗,与病毒赛跑,与时间竞速,为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用夙兴夜寐守护“健康绿”;靳小石,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汶川地震、抗击疫情、北京冬奥会皆在现场,用精湛医术写就了担当有我……毫无疑问,他们就是时代楷模、医者脊梁,就是患者的光明和希望。

  12名“最美医护”是全省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向这些“最美”由衷致敬,也要为站在他们身后的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鼓掌。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以精湛医术为生命护航;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义无反顾逆行向前,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是“白衣战士”的真实写照;心有家国,召唤必至,北京冬奥会现场各国运动员纷纷点赞,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得到充分印证……他们虽然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但是他们的业绩很丰硕,他们的青春在闪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致敬“最美”的最好方式,就是要努力向“最美”看齐。将12名“最美医护”的先进事迹传播开,以12名“最美医护”的美好行为引领人,他们就会成为善美的种子,就可以成为能够燎原的星火。当广大医务工作者争相修医德、行仁术,“医护白”的美将会再添几分,河北卫生健康事业也将跨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最美医护,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