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白衣天使”守护冰雪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李炜璇
2022-01-18 09:15:15 
分享:

海报设计、视频制作:李炜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圣火即将点燃。在赛场的冰雪世界中,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正在为全体参赛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严阵以待,他们就是由各家冬奥定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队。赛事期间,每位参与其中的医护人员将在不同岗位,用自己的专业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进行。

医疗保障团队。资料图

  医疗救治是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特别重要的一个环节。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赞誉。此次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家团队为冬奥会服务,让我们再次认识到医疗救治的重要性,也蕴含着一种温暖而坚定的力量,为冬奥健儿保驾护航。

医疗保障团队。资料图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白衣天使”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为各国运动员和国际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治保障,让我们一起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

关键词:医护人员,冬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