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一抹“白色”,温暖了这个寒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1-07 20:11:0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今天,朋友圈被这样一段视频刷屏:1月6日晚上,在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辛集市中医院护士张丽芳突然接到了母亲去世的消息。随后,她向着家的方向,向妈妈鞠躬告别。

  “这里更需要我,家里有弟弟尽孝,我必须留下来完成任务!”本可以回家奔丧,可张丽芳留了下来,她的选择令人动容。

  三天,1100万人!自1月6日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石家庄正在与时间赛跑,全员检测,应检尽检。白天、黑夜,户外、室内,许许多多如张丽芳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正白衣为甲、逆行出征。

图片拍摄:胡一刀

  我们看到,在一波紧张忙碌后,他们靠在椅背上休息的“苦”;也看到,为保证检测结果准确,他们冒着-6℃的严寒,用体温融冰的“暖”;还看到,为了方便取样,他们站着、蹲着,弯着身子一刻不得闲的“拼”……

  “嘘,让他们休息会”,那一群“白衣天使”牵动着你我的心。尽管雾气打湿了护目镜,口罩遮住了脸庞,但这抹“白色”依旧靓丽而温暖。

  回望2020年初,“白衣天使”这个词,总能给我们安全感。而今,石家庄悄然按下“暂停键”,他们又一次站了出来。寒风刺骨,他们选择不惧无畏;任务量大,他们分秒必争,干活不含糊;检测人员结构各异,他们真心调、耐心解……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责任与担当,用点滴行动、真挚爱心将战疫的信心和希望传递给每一位市民。

  寒冬很冷,但有了那一抹耀眼的“白”,寒冬也可以很暖。谢谢“白衣天使”的守护,也希望大家像善待家人一样善待他们。

关键词:医护人员,石家庄,核酸检测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