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17日——9月23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25 08:58:58 
分享:

  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个人信息保护、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展开研讨,一批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网络安全产品在博览会上亮相。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校园日、金融日等主题日和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南方网: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一方面需要增强法治和自律意识,自觉遵守上网用网行为规范,努力争做具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的网络素养、守法的行为习惯、必备的防护技能”式的中国好网民;另一方面需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旦发现或者面临任何有损有害网络安全的违法言行,要旗帜鲜明站出来亮剑,不让其有任何滋生的土壤和发展的空间,如此网络安全才会牢不可破,风清气朗、人人受益的网络空间才会来到你我身边。

  @华龙网:维护网络安全终究要靠行动,网民担当网络安全的守护人,同样要体现于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守法上网、文明用网,从我做起,杜绝有损网络安全的言行,这是起码底线要求;明辨是非、不当看客,主动抵制、及时举报涉嫌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每个网络公民都责无旁贷;同时,还应增强净化网络环境、优化网络秩序的主人翁意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积极、能动地树网络正气、传递正能量,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

  @长城网:值得期待的是,从《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到完善互联网法治体系,再到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我国网络空间在法律的框架下逐渐清朗。未来,我们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不断加固“网络安全网”,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在互联网时代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高铁霸座,天价账单,官员图谱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