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17日——9月23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25 08:58:58 
分享:

  家长给老师发微信晒家中官员图谱

  一名家长在和老师的聊天中列出了自己家中多名公职人员的职务信息,甚至将行政级别一一注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21日下午,福建莆田市纪委表示,市纪委监委已介入家长给老师发微信晒家中官员图谱事件,“涉事部门在走相关程序,有结果相关部门将发布公告。感谢媒体的关注。”

网传微信截图

  @长城网:作为学校,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是对教育初衷最好的践行,让家长安心。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动不动用自身地位、资源来为孩子“争取”特殊关照,这不但是对教育公平的侵害,同样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时评人朱昌俊:围观这起事件,很容易让人陷入某种无力感之中。人们发现,虽然某些官员也会遭遇子女的教育焦虑,但他们可以用“拼关系”的方式来缓解——当这种教育焦虑遭遇权力焦虑,我们普通人就更焦虑了。

  @东方网:这位老师泄露出来的聊天记录,无疑是权力附加值潜规则的一次走光。期待吏治改革的手术刀深入病灶,如果官本位的毒瘤不能彻底切除,权力附利之弊就不定期发作,它就是一个投影仪,阵发式向社会公平正义投来挥之不去的阴影。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关键词:高铁霸座,天价账单,官员图谱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