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17日——9月23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25 08:58:58 
分享: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

  9月17日至19日,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增强公众科学素质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对增强公众科学素质的高度重视。

  @长城网:虽然在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主要路径电视、互联网上使用什么样的方式更好需要探索,但很显然,这些有问题的路径是完全不应当出现的,如果不纠正,只会让中国人的科学素养越来越低而非越来越高。

  @南方网:中国政府历来对公众科学素质提升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中写道:到2020年中国公民的科学素质要达到10%以上这个目标。设定10%的目标,是因为一个国家想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公众具有较高科学素质的比例至少达到10%。每一位中国人都应懂得,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就是在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央视网: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让我们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交流互鉴,为增强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成果共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高铁霸座,天价账单,官员图谱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