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渤海观潮

清华招生办转发“上清华变白富美”微博引质疑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许路阳 2014-06-18 09: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上清华变白富美”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一些清华女生晒出自己刚入学和将毕业的对比照片,网友评价称“上完大学,变成‘女神’了。”清华大学招生办官方微博也转发推广了这次晒照片活动,在高考录取季即将到来之际,此举被网友质疑是借晒照片大做“招生广告”。对此,清华大学招生办回应称,“上清华变白富美”成为一个热议话题已远远超出本意,恶意揣测更是不必。

  清华女生网上晒对比照片

  晒照片的尝鲜者是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林丽。据清华大学招生办人士回忆,6月14日前后,林丽在自己的人人网上,上传了两张个人照,对比了自己2007年进入清华大学,和今年即将硕士毕业时的变化。

  刚入学时,林丽皮肤略黑,待硕士毕业时,俨然成了一名“白富美”,引来不少讨论,在清华师生间“点燃”了晒照片的时尚。

  “很多学生也上传照片,老师们也讨论这事。”清华招生办该人士说,考虑到这些女生照片确实反映了她们在清华这几年的变化,体现了清华学子的风范,招生办在官方微博上转发推广了几张对比照。

  但该人士表示,他们并未想到此后,网上将此事总结成“上清华变白富美”,变成话题推广开来。

  随之而来的,除了赞美外,还有“招生广告”、“出卖色相”等质疑。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清华,白富美,招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