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茶博会”一展河北文化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高树崇 2014-06-18 09:0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茶博会展厅。长城网 季然 摄

  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6月13日上午,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共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茶产品及茶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贸易与文化的盛筵。(6月13日长城网)

  以茶为媒,以书画为载体,做好我省当前高品质的精神盛宴与文化大餐,最根本的是以丰富的茶文化活动来展现河北禅茶文化的深厚内涵,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的平台,进而用文化创品牌,用品牌带经济。要巩固已有成果,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的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我国文化品牌新局面。因此要使全社会宣传形成好的文化传播方式,培养文化产业从而对社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高山出好茶,名山出名茶,名茶在中华。在新的形势下,文化品牌肩负着用文化底蕴武装文化产业的重要任务,以茶博会为源头牵起文化产业的新高潮,同时文化产业的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中国梦”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这样就能不断提高全民的文化意识,为实现我国第三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增强我国软实力贵在自觉,重在实践。做好新形势下文化产业的发展,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需要,更是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开创新的里程碑。好茶不怕细品,好事不怕细论。文化软实力在现代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省要把茶文化工作落实到实处,真正的轻车熟路,有利于凝心聚力建设美丽河北。越是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就越要重视和加强文化强省的理念,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此项工作,正确掌握好茶博会所带来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正确运用舆论导向,尽展文化展业的另一高端。

  因此,此次茶博会,是一次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更是展现河北魅力的飞跃,让河北在茶博会一展省会风采。在全社会形成统一积极的思想认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引领文化产业的潮流。

  坚持发展有特色的文化展业,重视推动新型具有文化产业底蕴企业的崛起,在党和国家的引导下,我们要结合当地具体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做到有指导但是不教条,为企业注入活力,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扫清道路。在开展茶博会的同时,一方面要积极发挥媒体的作用,真正的让文化走出去,另一方面要积极推动企业的发展,培养良好的文化展业机制。只有这两个方面双管齐下,才能把真正的把文化产业发展好。

  此次的活动集文化和经济并存,魅力与效益同在,一展河北魅力。开展“茶博会”是我省的需要,更是为我省塑形的保障。因此,我们要不断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畅行河北,为我省在发展的道路上画上强有力的一笔,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高树崇)

关键词:茶博会,河北,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