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党员干部应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李克强指出,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受表彰的同志绝大多数来自基层普通岗位,有的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工作,大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这种精神值得弘扬光大。(据12月17日人民网)

  对于公务员来说,最高荣誉就是做到让人民满意。公务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应该把“人民满意”这一最高荣誉作为职业理想,在思想上牢记身份,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在行动上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公仆身份,正确认识什么是“公”“务”“员”。“公”是国家的、社会的、大众的;“务”是事情、事务;“员”就是人,“公务员”理解过来就是为国家为大众做事情的人。只有正确解读公务员的涵义,才真正明白公务员的责任与使命,理顺“官与民”的关系,摆正“主人与公仆”的地位。在实际工作中,还有一些党员干部没有认清自己的身份,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举止行为之中把人民看成了自己的“公仆”。这种身份倒置错误思想的存在也导致了权力观念的错位。因此,公务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应正确解读“公务员”,牢记公仆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关键是落实到行动中,脚踏实地,勤政为民。应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尽心竭力,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尤其是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的基层岗位干部,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公正公平地处理好每一个矛盾纠纷、解决好每一个困惑难题,急民众之所急,想民众之所想,把小事做好,把琐事做好。当然,正常工作也好,处理难题也罢,都应该注意工作态度,做到热情谦恭,靠真诚行动去实现“让人民满意”的理想。

  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脚踏实地的作风行动,应该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职业理想和职业习惯,从基层工作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于盟)

关键词:人民满意,公务员,最高荣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