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1月5日——11月1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1-12 11:37:05 
分享: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强调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各国都应该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长城网:世界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继续发展也需要世界。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由对外开放的受益者,成长为国际责任的承担者和全球性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也成长为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贡献者和倡导者。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再次彰显了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在全球治理及构建全球化的新秩序中的作用和影响力。可以肯定,进博会在给中国高质量发展、满足百姓消费升级提供重要支撑的同时,也将惠及世界各国。

  @新华网:穿越五千年的风和雨,跨越改革路上的艰与险,中华民族吃了多少苦,过了多少坎,更创造了多少震撼世界的人间奇迹!进入新时代,开放自信的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与世界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人民日报: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今天,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正张开双臂,欢迎其他国家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更愿意与各国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遛狗,碳九泄漏,蹭暖费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