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3日——9月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10 16:32:31 
分享: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强调中非要携起手来,共同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长城网:9月3日拉开帷幕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非合作论坛继2006年北京峰会和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之后,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又一次大团圆。峰会将通过《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为未来3年合作提供行动纲领,规划新时期中非合作“路线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光明日报: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不可能一帆风顺。非洲多数国家都不同程度地受到西方的影响,而西方大国以它们惯有的思维方式审视中非关系,时常炮制一些不利于中非关系的论调,中非关系难免受干扰。但是不管怎样,中非关系已经拥有近70年的发展经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又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顺应时代潮流,所以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个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厦的样板间前景可期。

  @人民日报: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过去是并肩战斗的好兄弟,现在是共同发展的好伙伴。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这一系列新倡议新理念,正是要让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加紧密”“树立典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教育,娘炮,营养餐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