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3日——9月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10 16:32:31 
分享:

  教育部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坚决取消“清考”制度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提出加强本科教育。通知就淘汰“水课”、取消“清考”制度、严格实行论文查重和抽检制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把教学质量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绩效考核的主要依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钱江晚报:由于国内教育体制的不合理,多数学生从小学开始就在强压力、高负荷状态下,一路过关斩将,全力以赴应对高考,所以一旦走过这座独木桥,难免把大学当做休息区,放松了自我要求。实际上,大学是决定一个人学识、性格,决定一个人理想、人生的关键阶段,不可能靠开挂闯关。就算这时候蒙混过关,其负面影响也会在日后显现。

  @长城网:对于大学生增负,最重要的一点是,得搞活“增负”。要有“鲶鱼效应”的思维,充分调动学生和老师的积极性,提升课堂质量,提高教育水平,注重实践提升,将给大学生“增负”转化为大学生主动“增负”。也只有化被动为主动,才能真正改变“严进宽出”现象,实现“严进严出”,且做到较大程度保质保量。不过,这也极大考验着大学管理者和教育者的智慧,望这轻描淡写的“合理”,能在现实中化为“千金重”。

  @科技日报:本科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基础,也是发掘受教育者科研兴趣、培养科研习惯的重要阶段。本科教育是否扎实,对国家整体科研实力存在不可忽视的影响。加强本科教育,事关我国高等教育的声誉,更事关人才队伍建设的质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教育,娘炮,营养餐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