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不忘初心”方能赶考成绩优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6-07-11 08:2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49年3月23日上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毛泽东同志的话意味深长,6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给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但是,今天,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这些考题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必须努力答卷,方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成绩更加优异的答卷。

  如何让今天的赶考成绩更加优异呢?那就是“不忘初心”。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从八个方面对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行了擘画,我们只有按照这八个方面工作,才能在赶考路上不断丰富“考试知识”,不断提高“应考素质”,从而取得优异的成绩。可以说,“不忘初心”就是取得赶考成绩优异的法宝。

  因为不忘初心,能够让我们永远创新向前。2016年5月2日,《Nature Biotechnology》在线发表了韩春雨副教授题为“DNA-guided genome editing using the Natronobacterium gregoryi Argonaute”的重大原创性成果。该项新的基因编辑手段对目前热火朝天的CAS9技术提出了挑战。该研究成果找到了对基因组位点编辑范围更广的基因编辑工具。韩春雨教授十年不鸣,一鸣惊人,为啥?就是因为他不忘初心,永远创新向前,最终取得世界级的突破性成就,这是用创新取得的赶考优异成绩,世界瞩目。

  因为不忘初心能够让我们找到自己的精彩事业之路,为人民打造幸福。李保国教授几十年扎根一线,把荒山野岭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开辟了一条山区精准脱贫的精彩之路,为人民创造了财富,给人民带来了幸福,就是因为他能够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初心变成一种温暖群众的爱心力量,智慧力量,财富力量。这是精彩事业之路取得的赶考优异成绩,人民喜欢。

  因为不忘初心,能够让我们战胜任何困难永远激昂上进。7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华北制药金坦公司首席技师齐名,迎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时刻”。他从一个普通技工变成领域专家,从一个普通工人变成一名全国优秀党员,就是因为他不忘初心,战胜技术难题,战胜身体癌症,完美抒写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平常时候能看出来,考验面前能挺过来,需要时刻能站出来”的励志传奇。这是战胜困难取得的赶考优异成绩,让人敬佩。

  “不忘初心”方能赶考成绩优异,做一个“不忘初心”的人是党员的责任担当,是我们所有普通群众的责任担当,因为只有不忘初心,我们才能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路上共同取得优异的成绩。(殷建光)

关键词:不忘初心,赶考,西柏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