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冬奥微评|以冬奥为弦奏响冰雪之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2-01-28 15:05: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郭慧岩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光影流转,22条玻璃“丝带”盈盈欲舞,光耀京城之夜;延庆小海陀山,360度回旋雪车雪橇赛道蜿蜒山岭;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傲视群峰,赛道沿山体飘摇直下,惊飞塞北的雪……巍巍长城,京张两地,一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宴即将上演。

北京冬奥村。来源于《北京晚报》

  回望来时路,2015年7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冰雪盛会“越过山海关”,全中国都为之沸腾,北京也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筹办6年多,多少次披星戴月、多少回攻坚克难,12个竞赛场馆全部提前完工,3个冬奥村如期交付使用,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全线通车……6年多的拼搏奋斗结出累累硕果。如今,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如期如约顺利举办。世界又一次看到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风范。

  一个个奥运地标,正翘首以盼迎接四海宾朋;一场场冰雪上的速度与激情,正在蓄势待发。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已全面达成,这是前所未见的伟大成就,将成为本届冬奥会向中国人民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重大贡献,也将从此开启全球冰雪运动的新时代。“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带动了中国体育产业、冰雪经济的发展。“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世界冰雪运动发展的里程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如此由衷感叹。

  世界翘首以盼,中国全力以赴。再有8天,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将再次在人们心中点燃,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在中国搭建的赛场上释放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为世界展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友谊和力量。我们期待与世界共聚中国,奏响一首美妙的冰雪之歌。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