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灰太狼医生”的暖,也是一剂战“疫”良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1-18 20:23:0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虽然因为疫情,我们相遇并不美好,但我希望在这段短暂的相处中,能给你们留下充满爱的回忆。”

  这是被小患者们称为“灰太狼医生”的刘伟栋说的话。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儿科病区,刘伟栋和同事们不光是医生,也是孩子们的临时父母。

  喂奶、喂饭、抱抱、讲故事、盖被子、做锻炼,还有他笔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画贴,不仅快速拉近了跟孩子们的距离,更有效纾解了孩子们的紧张情绪。

“灰太狼”医生与孩子亲昵互动。河北省儿童医院供图

  据通报显示,儿童病例并不少。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治疗就要更谨慎,难度也会更大。如何让患儿情绪稳定,也并不容易。我们从“灰太狼医生”们身上,看到了他们对儿童患者的贴心关照,也看到了他们应对疫情的从容不迫。“灰太狼医生”的暖,就是一剂战“疫”良药,如阴霾中的灯火一般,给更多患者带去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希望。

“佩奇医生”小分队也来啦!河北省儿童医院供图

  “不光身体没事了,而且心里也痛快。”“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特别负责任,多亏了他们啊!”“这闺女真好,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特别想对她说声谢谢。”“有他们在,我们心安。”……这是1月14日12名首批康复出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共同心声。

  这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以积极乐观心态配合治疗的重要性。

  毕竟,在陌生未知的状态中,每个不幸感染病毒的患者都在经历着煎熬,也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恐慌、愤怒、无助、抑郁等心理问题。尽快平复不良情绪,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对战胜病魔显然会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需要从“心”开始积极配合。不仅是患者,每一名战“疫”者的心里都离不开那一束温暖的光。战胜疫情,战胜慌乱,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关键词:儿童,疫情,焦虑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