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把“云买菜”攻略的善意传递下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1-16 18:44:33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小伙子,你帮我看看怎么在网上买菜呀?”1月8日,邢台市信都区在水一方小区的一位老人向在小区值守的志愿者王现军求助。

王现军手把手教小区里的居民线上买菜。杜媛 摄

  趁着换岗休息,王现军赶紧在手机里搜索附近大型商超的APP,将购物页面一点一点截图,再通过视频软件仔细剪辑,注明购物流程和所需事项,仅仅半小时,一段完整的“云买菜”攻略视频就制作好了。在制作过程中,他还将重点部分用大字标出来,方便老人观看。

  “这下买菜方便了,谢谢。”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期间,这个小小的贴心服务,解了不能熟练运用手机购物的老年人的燃眉之急,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人性化,也诠释着这座城市的温情和善意。

  在河北这次疫情防控中,类似换位思考和贴心服务还有很多“同款”。

西古城社区党员志愿者白立龙、任江飞为社区内老人送上免费的蔬菜和鸡蛋。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无论是主动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还是提供上门送菜送水等志愿服务,或是唠家常般开展情绪疏导服务并了解其特殊需求,都透着战疫工作者浓浓的关怀与关爱。这背后是对老弱病残人群的不抛弃、不放弃,是一篇关心、关爱、关切的大文章。

  有人说“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疫情期间处处不便”,但有了“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等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担当和作为,有了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精细化服务,相对弱势群体也可以感受到被关注、被在意的温暖。

  勿以善小而不为,一点善意,几多温暖,给不会网络支付的老人带来极大方便,也是对生命的最大敬重。

  当前,疫情形势仍很严峻,多一些细心贴心,多一些真情实意,就能一起为这座城市留下更多温暖的记忆。

  也希望类似的温暖攻略不断衍生在各个领域,将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传递下去。

关键词:云买菜,疫情防控,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