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2月17日——12月23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24 16:52:53 
分享:

  丢耳蜗事件

  “我的人造(人工)耳蜗丢失了,还有希望能找回来吗?希望好心人看到能帮我传播一下,如有捡到请联系我。”近日,这条消息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但很快,诸如“有没有开颅这么严重”“耳蜗这么贵为何轻易弄丢”的质疑声针锋相对,更有自媒体断然指出“99.99%是媒体和商家合谋的营销套路”,并通过百度搜索“耳蜗丢失”发现,12月以来,河南郑州、青海西宁、河北石家庄和北京,接连发生四起“耳蜗丢失”事件,都在公共场合丢失且价格高昂。

  @长城网:希望面对此次求助消息,都能保持克制,过早表达和妄想的话语权掌控都无益于事件的明朗。舆论场上我们从不缺表达的声音,缺的是难能可贵的克制。

  @齐鲁晚报:人工耳蜗丢了,还能找回来,但是公信力丢了,就很难再找回来了。

  @光明时评:将推广一种有利于残障人士生活的技术,指责为营销炒作,是冷血且不负责任的。传播新闻事实需要客观和冷静,从而最大程度地逼近真相,但人心应当是温暖的,要抱着善意寻找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华为手机,丢耳蜗,倒牛奶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