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2月17日——12月23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24 16:52:53 
分享:

  三甲医院医疗布草混洗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西南昌20多家医院的床单、病号服、手术服等医用布草,在洗涤承包企业的清洗过程中,出现混洗、未严格高温消毒等情况,其中不乏三甲医院。记者发现有洗涤厂为了提高效率,使用工业洗涤剂清洗医疗布草,也无严格的高温消毒环节。此外,一些儿科医用布草被夹杂在成人医疗布草中混洗,带血的医用布草与其他患者衣物和床单进行混洗。

  @中国质量报:有必要追问:这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现象?其他省份有是否也有同样的现象?而各地监管部门是如何监管的?相关利益链上的人及其家属不会生病?当你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当你躺在手术台上,医疗布草却可能是不干净的,你是否会觉得心慌?

  @长城网:我国对医疗布草洗涤行业并非没有管理措施,把医疗布草洗涤纳入医疗管控体系也是刻不容缓的追求。但是,个体的失序也不能全怪到大环境上,相关医院和监管部门的意识失守和行为偏离,所产生的现实祸患往往更大。完善大方面的同时,一定不能忘了收拾它们。

  @光明网:洗涤厂、医院、行业协会,纠扯不清的身份牵连和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足以证明这是个高度封闭且圈子化的领域,也为当地医院集体的事实沦陷提供了一种解释。可怕的地方还在于,一旦违规混洗成为盛行的潜规则,我们很难衡量医用织物是否发生了二次污染,以及二次污染是否造成了具体的伤害。不论如何,医疗领域有着高传染风险,必须有全流程的卫生把控。如果连医院的用品都肮脏不堪,那还何谈救治病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华为手机,丢耳蜗,倒牛奶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