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国产手机减免门票?景区冬季游如何“叫好又叫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19 18:55:05 
分享: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河南神农山景区对华为手机用户免票之后,河北一4A景区也公开宣布对华为手机用户实行免门票政策,如今,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区又发布消息,对国产手机用户半价优惠。

  据报道,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区自2018年12月19日起至2019年1月2日止,对使用国产品牌手机的全球游客,在景区售票窗口扫码关注公众号后,购买景区通票即享受半价优惠,该通票包含1个5A景区,7个4A景区。活动期间每台手机限购一张。

  近期,华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全球华人都很是气愤。神农山等景区为了宣传需要,对华为手机用户免票,有蹭热点的嫌疑,但从另一方面看,也是在声援华为,支持华为,表达爱国精神,还惠及了部分用户,无可厚非。然而,也有人认为,这样的做法有一定歧视,因为其他使用国产品牌手机的游客只能掏钱进去。

  不知是否受到了神农山等景区华为用户免门票入园政策的影响,婺源方面将优惠对象范围扩大到购买景区通票的使用国产品牌手机的全球游客,并只给予半价优惠。

  对此,有法律专家表示,不管是否是蹭热点,景区舍弃自己利益不侵害他人,法律不禁止。景区有权利在法律范围内进行相关的促销活动,包括门票赠送、折扣、减免等。

  既然此举属于景区自愿行为,还能拉动景区的消费经济,游客也获得了实惠,何乐而不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用华为手机,到神农山拍出大片!”“用国产手机拍摄婺源美景,记录精彩旅程,我们一起支持!”……各大景区的宣传语很有吸引力,但不知,在冬季,旅游的淡季,会有多少人前去游玩?也许,正因为此,为确保冬季旅游“淡季不淡”,景区纷纷借新闻热点蹭流量,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更多游客。

  目前,这些手段并不高明的营销策略能否让景区坐收渔利尚且未知。对此,有景区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游客量来安排免票时间是否延长。

  虽然减免门票可以刺激冬季旅游消费,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轻松赢得市场。是否有足够的优质旅游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是否完善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旅游景区的发展。况且,打造旅游景区品牌知名度和口碑,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诸如“宰客事件”的发生,就会为当地旅游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很难再翻身。

  如今,“靠天吃饭、坐地收钱”的传统经营模式已经行不通,不少景区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推出吸引游客眼球的活动。尽管以爱国为名的营销行为能够吸引人,但要想留住越来越重视旅游体验的游客,还是要在品质上下功夫。希望各大景区以此次减免门票活动为契机,照照镜子、找找差距,推动新时代旅游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芦静)

关键词:国产手机,减免门票,冬季游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