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2月17日——12月23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24 16:52:53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热情赞颂了中国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长城网:“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71元增加到2.6万元,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8%。”……为何这些铿锵有力的话会赢得响亮掌声?因为它关系到改革的初心、更关乎人民群众内心油然而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改革开放红利的直观展现,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劲动力。“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未来的日子里,期待改革开放继续释放“为民利民”的发展红利。

  @光明日报:“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前进道路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践指引,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日报:“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回溯既往,我们不甘贫穷、不甘落后、不甘平庸,杀出一条条血路,用实绩解除了被“开除球籍”的危险,书写了彪炳史册的辉煌功绩,为每一个中国人拓展了人生出彩的机会。展望未来,不忘改革开放初心,不断提升改革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我们就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华为手机,丢耳蜗,倒牛奶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