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1月19日——11月2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1-26 17:51:09 
分享:

  俞敏洪“女人堕落”论引争议

  “雷语”频出的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再次火了。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他提道:“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堕落。”此话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女性网友们更是纷纷表示懵圈:哪里横空飞来的这口黑锅!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长城网:所谓“女性堕落导致国家堕落”和“女性强则国家强”是一个意思,只不过,前者听上去是指责,后者听上去是鼓励,但裹着糖衣的砒霜依然是毒药,这种逻辑对女性的要求是:女人应该貌美如花,女人还要乖巧听话,女人必须挣钱养家,顺便做男人堕落的背锅侠。

  @红网:明明是自己油腻不堪,非要说是女性逼着男性只去赚钱、不读诗书。就不要谈什么对女性格外敬重三分的话了,俞敏洪们的头脑里根本就没有“性别平等”这几个字。什么时候吃了这一剂叫做平等的药,什么时候也就不会说出那些侮辱女性的胡话了。

  @光明日报:作为公众人物,更应珍惜自己的话语权。尤其是一位从事教育行业的公众人物,其发言具备相当的影响力。当然,公众人物的发言,总免不了在舆论场上接受检验,这也是正常现象,俞敏洪的言论,引起了广泛的舆论反弹,实际也是社会理性提升的表现:人们对男女关系及社会发展规律的认知,已经大大进步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DG辱华,俞敏洪,精准抓嫖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