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0月22日——10月2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0-29 17:45:00 
分享:

  游客将博物馆当成祈福地

  近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甘肃省博物馆“天马西来”后台展池中散落着一元、五角等面值不等的纸钞和硬币。展品上堆满纸币的现象并不是首次出现,此前就有媒体披露,游客在展出的佛像周围投掷钱币祈福,博物馆被当成“祈福之地”。专家表示,这是“很荒谬的行为”,“民众科学素养亟待提升”。

资料图:甘肃省博物馆收集整理出游客掷币祈福的“善款”。

  @河南日报:博物馆成“祈福地”,反映出部分游客公共意识和科学信仰缺失问题。一方面,媒体不妨承担起相关责任;另一方面科普机构要发挥好应有作用,使公众从根本上提升科学素养,分清楚科学和迷信、民俗和封建之间的界限,让博物馆不再成为封建迷信的“祈福地”。

  @光明日报:公众素养的提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也只有各方面共同发力,类似这样博物馆投币祈福的迷信行为,才能逐渐消失于公众视野。

  @人民网:事实上,文明也是一种“修行”,更是精神涵养的体现。在文明养成的过程中,需要规劝引导,也要有法规惩戒。有惩戒才有敬畏,有文明才有自律。形成良好的环境氛围,需要大家努力参与,也会被大家共享。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港珠澳大桥,梁莹,插队怀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