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0月15日——10月2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0-22 09:24:21 
分享:

  千里救援生命接力

  10月15日傍晚,一条“为生命接力”的消息几乎刷爆了朋友圈: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年级小YZ同学因意外事故病情危急,需从内蒙古人民医院转运北京天坛医院,并点明救护车出发的时间和行车路段,恳请周围车辆有序避让。16日凌晨05时15分,在999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载着孩子的救护车,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启程赴京。当地距离北京有500多公里路程,本来预计将于16日13时左右到达北京天坛医院。但是,在10点36分,病危孩子就抵达医院,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两个多小时。

急救车辆已到达京藏高速进京方向37.5公里处。来源:@北京交警

  @人民网:一滴水能折射太阳光芒,一丝善意足以映衬人性光辉。每个人都是正能量的供给方、传播者和受益人。

  @东方网:有关部门如何呵护这种市民自发性的爱心接力,个体自身如何保持这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理念,社会如何激励并生发这种植根于民众心灵的道德力量,共同培育文明友爱的公共空间,不断书写爱心“传奇”,现实版的《极速救援》只是一个逗号,而非结束。

  @长城网:这次救援也许是极为平常的一次救援,但是,如果把其放到现有的环境之下,又体现了并不平常的一面,也就是通过这样的救援可以提升全社会的救援意识,以及未来的专业救援能力。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国家扶贫日,重阳节,伤医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