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0月15日——10月2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0-22 09:24:21 
分享:

  “男子诈死骗保”致妻儿自杀

  近日,在湖南娄底新化县上演了一起离奇案件:丈夫不堪经济压力,开车诈死骗保;不知情的妻子悲痛欲绝,在丈夫失踪17天后,留下绝笔信带儿女在丈夫失踪的地点投水溺亡;而后,丈夫现身投水溺亡地哭诉忏悔。目前,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身为丈夫的何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曾经幸福的一家四口。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长城网:再多的金钱,也无法与鲜活的生命画上等号;再大的幸福,也比不上家人团聚的温馨。钻法律的空子,精心设计骗局,却付出了家人的生命,乃至自己的人身自由,如此代价不可不谓昂贵。唯愿世人少侥幸,但使人间无悲剧。

  @北京青年报:前阵子,某地一个“新媒体村”的故事在我的同行中产生了“暴击”效果,一群农村女人被组织起来生产新媒体内容,不用远走他乡,不用被迫与孩子分离,也能实现经济独立。虽说在专业的新闻人看来,她们做的东西实在粗糙,也未必有多大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但或许类似这样的尝试和努力,是可以改变农村女性命运的途径,至少可以给希望改变自己命运的农村女性提供一些启发罢。

  @齐鲁晚报:“假死骗保”悲剧的发生,值得有关部门反思。立法规范网贷,给不良网贷现象持续“下猛药”,显然尤为迫切。首先,针对暴力催债等违法行为,应将其上升到法律层面,进行全面有效的治理。同时,应建立网上信贷资格准入制度,明确放贷额度、利息标准等重要事项;建立网络金融监管机构,对网络信贷平台进行实质监控,严厉打击高息及高额罚息等变相“高利贷”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特别是广大消费者应端正消费心理,理性消费,合理消费,避免落入“高利贷”陷阱,影响家庭和睦与人身安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国家扶贫日,重阳节,伤医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