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0月15日——10月2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0-22 09:24:21 
分享:

  北大一院伤医事件

  9月22日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赫英东等三位医生值班期间,遭到患者家属殴打,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公众关注。经初步调查,打人者中有一位首都师范大学大一新生。10月13日晚,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通报称,产妇丈夫郑某宇被刑拘,考虑到郑某蕊系在校大学生,且对自身行为真诚悔过,并得到了赫医生的谅解,对其采取取保候审。

西城警讯微信公众号截图。

  @长城网:任何形式的伤医行为都不能被容忍。现在,殴打医生的产妇丈夫已经被刑拘,产妇女儿虽然被取保候审,但等待她的也必将是法律的惩罚。希望这样的结果能够让其他心怀不良者引以为戒,也希望法律的威严能够帮助社会重塑健康的医患关系——医生得到尊重,个体的健康才能得到呵护,而这个社会也才能够健康运行。

  @广西日报:暴力伤医不同于一般性的打架斗殴和寻衅滋事,其性质更严重、危害更深刻、影响更恶劣,社会反响也更强烈。这种以白衣天使为施暴对象的违法行为,虽伤害的是医生、护士和医院正常的医疗环境,但最终埋单的却可能是全社会,其中也包括了加害者自己。

  @中国青年报:医患双方理应携手对抗疾病。当双方处于对立、排斥甚至对抗的两极,最终会两败俱伤。避免“暴力伤医”再次上演,既需要给医务人员提供有力的制度护佑与人文关怀,为他们撑腰,也需要修复暴戾这一不良社会心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国家扶贫日,重阳节,伤医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