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0月15日——10月21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0-22 09:24:21 
分享:

  重阳节

  天高云淡,秋风乍起,黄叶飘零,重阳又至。诗云“一叶落知天下秋”,古人常将生命轮回与时令往复相比,因春生秋落而叹生命盛衰,对秋日怀有别样情愫,遂亦生出独特的重阳节俗。

  @长城网:重阳节,又将“孝”拉到人们的视野。孝老爱亲这个话题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人们的关注范围,因为这个话题事关社会风尚和人心美德。孝老敬老不是口号,如何让老年人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美好,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的问题。

  @长江日报:养志也好,乐活也好,晚年不是下坡路,而是人生登高处。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我们自己。让老年群体有更多的空间与主动权,让老人们菊花须插满头归,另有一股精气神,方是尽兴人生。

  @光明日报:尊老敬老绝不止于重阳节,而是要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给父母的一句问候,公共交通上给老年人的一个让座,等等,都是我们用实际行动给老年人的物质满足和精神补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国家扶贫日,重阳节,伤医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