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论坛热帖

提高消费体验是关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野蛮生长到强势逆袭,电商的成功,显得传统百货业有点“阴沟里翻船”的感觉。

  好日子过久了,容易产生懈怠,就像如今的传统百货业。“二房东”模式弱化了自己的零售经营能力,所依赖的品牌商也在电商的价格冲击下节节败退,人力、房租等成本连年上涨,没有适时变化的运营模式,使百货业在高速增长多年以后,脚步放缓,进入了调整期。

  既然调整,方向何在?体验式消费是其再出发的重要突破口。真实的物品,细致的服务,人们爱逛百货商店,是因为看重其优质的体验。然而近些年,百货店昂贵的价格,不给力、不透明的折扣,让越来越多原先的拥趸望而却步,只能转向虽然只提供虚拟体验但价格相对便宜的网店。

  体验式消费是个大富矿,重在如何合理地挖掘。合理透明的价格本身也是一种好体验。既有好价格又有好服务,消费者才能真正受益。只有消费者满意了,传统百货业才能在哪儿“翻船”,从哪儿爬起来。

关键词:百货业,体验式,消费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