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我给两会捎句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网络评论部
2023-03-05 08:15:00 
分享:

  “两会时间”到,网友来“报到”,农村大姐也要凑热闹。最近几天,三位北京农村大妈的一段Rap唱两会,全网刷屏。你听歌词,又是养生汤,又是赏美景,满满都是乡村生活的新味道。网友们直呼“带感”“想让我妈看看,学学人家过得多开心”。

  天南海北的很多网友都跟着这段旋律上了头,说出自己的两会新期待。正在北京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李梓轩说,希望政府加大租房方面的优惠补贴力度。一位沈阳网友则表示,他们单位落实育儿假和独生子女陪护假不到位,希望政府加强监督。还有石家庄网友寄语两会说,城市街边的维修摊点方便了居民生活,又解决了一批就业,建议多鼓励他们的经营活动。

  在各大网络互动平台,大家对今年两会的关注依然热度不减。就拿人民网推出的“我给两会捎句话”征集活动来说吧,20天时间就收到了留言3万件,涉及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

  当然啦,评论区里也有些建议太超前。比如休假的事,“盼望推行每周四天工作制,多一天假期调整身心。”当这位网友留言一出,就有其他网友喊话了,“只要不加班我就满足啦。”的确,增加节假日是劳动者的需求和期盼,但我们还是得立足现实,量力而行,建立在效率提升的基础上。

  无论如何,一个个两会话题冲上热搜的背后,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新憧憬。老有所依,幼有所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病有所医……期待更多“好声音”落地生根。

  文案:芦 静

  主播:贾宏博

  后期:田诗雨

  海报:田诗雨

关键词:两会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