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倾情冬奥,我们都是火炬护跑手

来源: 东方网  作者:孟伟
2022-01-25 15:10:07 
分享:

  23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以“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为主题推出主题宣传活动,吸引网友参与线上火炬护跑行动活动。通过传播冬奥知识,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共迎北京冬奥盛会,让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网友通过互联网汇聚起来,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1月24日《人民日报》)

  火炬传递是奥运会的传统仪式,冬奥也不例外。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首次出现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之后,火炬就像使者一样,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奥运火炬传递也成了人们认奥运、走进奥运的桥梁和纽带。北京冬奥会的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在此之前启动“我是火炬网络护跑手”主题活动,为火热的冬奥气氛再加一把火。

  值得指出的是,该主题活动是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开展的大规模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具有首创意义。特别是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采取线上的方式引导广大网民争当火炬护跑手,既保障了安全,又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民参与冬奥的积极性,可谓两全其美。这对激发民众的冰雪运动热情、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归活动本身,“火炬网络护跑手”的推开也是看点十足。首先在平台选取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组织的都是具有媒体属性的头部互联网平台,这就保证了影响力。其次在开展形式上,结合了网络热门玩法、时尚元素和科技手段,推出火炬标识、聚合好友参与、强化虚拟互动,极具参与性。最后在激励方法上,采用发放电子证书、抽取活动奖品等方式,获得感十足。

  其实,“我是火炬护跑手”这一主题不仅局限于线上活动,在我们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早就得以显现。无论是新年伊始上新的一批与冰雪运动相关影视、综艺节目的收视走俏,还是积极体验服务于北京冬奥的地铁11号线冬奥支线上随处可见的“冬奥元素”,亦或者以“西城大妈”“朝阳群众”等为代表的群众志愿者站岗执勤,协助保障冬奥安全顺利举行……这些自发举动都是在争当火炬护跑手。

  倾情冬奥,我们都是火炬护跑手。冬奥不光是“讲好中国故事,共赴冰雪之约”的大国承诺,也不仅是冰雪健儿们“升国旗、奏国歌”的夺牌时刻,更是亿万普通民众通过参与冰雪运动而升腾起的拼搏精神。冬奥已经向我们迎面走来,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去关注冬奥、认识冬奥、走进冬奥、拥抱冬奥。虽然我们不同年龄、不同爱好、不同地域,但让我们汇聚热爱,一起出发!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