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让世界共享燕赵消费精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雷钟哲
2022-07-28 11:31: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河北共有100余家企业参会。其中,省内20多家有代表性的名新特优消费品企业参加省区市综合形象展,73家重点采购企业参会观展、洽谈采购。

第二届消博会河北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消博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透过比首届消博会增加了2万平方米的展览总面积,透过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包括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透过1200多个国内品牌集中亮相,其中增设5000平方米国货精品馆,就知道这种热切期待是何等的迫切,消博会是何等的广受欢迎。

  如果把消博会比作一个琳琅满目、百花竞艳的大花园,河北带来的500多种燕赵精品,就是消博会芬芳四溢的朵朵鲜花。本届消博会,河北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遴选省内一些高、新、特、优消费精品企业参展参会,既有以岭药业、君乐宝等为代表的知名企业,又有滕氏布糊画、唐山皮影、定瓷、定州缂丝等国家级非遗产品。河北如此定位,既能借助消博会平台进一步打造“河北精品”,让更多全球消费精品生产企业关注河北,又能推动河北消费提质扩容。

  燕赵精品缘何而来?缘自河北上上下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生产精品创造了条件;缘自厚重的历史传承,非遗产品驰名中外;缘自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7400多万燕赵儿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燕赵精品,是天时、地利、人和等综合因素促成的丰硕成果。

  携手燕赵名牌,共享河北机遇。消博会给河北一个平台,河北给消博会一份惊喜。数百种燕赵精品,包括特色美食、文旅休闲、文化创意、医药康养、品质生活五大类别,把河北的风土人情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展示给全球嘉宾,为外界认知河北、共享河北发展机遇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和条件,为河北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拓宽了路径。彰显中国担当、中国胸怀的消博会,无疑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消博会,消费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