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雪容融”接班,一起向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3-03 09:58: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北京冬奥会期间,吉祥物“冰墩墩”成为“顶流”,在国内外圈粉无数。如今,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忙碌了十多天的“冰墩墩”刚下班,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就来接班了。

“雪容融”登场。来源:新华网

  豆豆眼、红脸蛋、圆圆脑袋……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作为吉祥物,“雪容融”的灯笼外形和发光属性寓意着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冬残奥会开幕时间逐渐临近,有网友开始在网上“每日一问”:今天“雪容融”变成“顶流”了吗?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网友期待“雪容融”像“冰墩墩”一样成为“顶流”的背后,就是中国人民对北京冬残奥会的高度热情,以及对那些不向命运屈服、勇敢挑战极限的残奥运动员们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

  事实上,无论是“冰墩墩”还是“雪容融”,其精益求精的制作工艺及背后的技术创新,都让世界再次认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迷人魅力,既体现了中国人热情开放、乐观自信的文化精神,更架起了一座跨越国界的沟通桥梁,传递着平等、团结、和平的强烈信息。

工作人员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布置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景观。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上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背景下,中国以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担当兑现承诺,如期如约举办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如今,“残奥时间”即将到来,遵循观念无障碍、信息无障碍、硬件设施无障碍和服务无障碍原则,让世界各地运动员收获美好的比赛、生活体验,成为当前十分紧迫的任务。

  与身体健全的运动员不同,由于身体条件上的差异,残奥健儿的比赛征程或许更加艰辛。值得一提的是,在筹办工作当中,北京冬奥组委对相关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场馆相关单位的人员进行了冬残奥的相关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培训。漫步冬残奥村,从形象景观设置到无障碍设施配置,无不体现出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和对残疾人群体的人文关怀。

  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可以说,让残奥健儿在北京冬残奥会上绽放光彩,“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为残奥健儿搭建竞技舞台,不仅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更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中国宣扬,唱响了人类“一起向未来”的恢宏乐章。

  冬奥为媒,冰雪为证。让我们一同期待奥运之火再次点亮“鸟巢”,期待运动健儿们在冬残奥会的赛场上,赛出新高度,拼出新成绩,期待他们的勇敢、坚韧和达观给全人类注入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关键词:冬残奥,雪容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