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国旗在手中,责任在心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2-14 08:57: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当国旗从我手中传过的时候,我的心中无比激动。国旗每从手中传递一寸,对祖国的爱就多一分”“虽然天气寒冷,但当国旗传来,忽然有一股热流从心底涌起。那一刻,国旗在手中,祖国在心中”“注视着自己亲手传递的国旗冉冉升起,身为一个中国人,当时内心特别激动、特别自豪、特别骄傲”……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被176名传递者手手相传那一刻,令无数国人“破防”。多位来自河北的国旗传递者,分享了他们内心所感受到的庄严和神圣。

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人们手中传递入场。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国旗入场是奥运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尽管参与传递国旗的过程每个人仅有几秒,但每名传递者都难掩幸福兴奋之情。这是一次难忘的荣耀时刻,亦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以饱含热情、激情为冬奥加油的状态,向亿万中华儿女传递出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鲜明信号。

  翻阅此次参加国旗传递的人员名单,大多数人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承德市双桥区支润芳,年满50周岁,在社区工作近15年,她用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服务居民;陈瑞学现任邯郸市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参与创出了“扶贫微工厂”“精准防贫机制”两项全国经验;在返回石家庄的路上,田国英便开始着手谋划今年春耕的技术指导工作……可以说,受邀参与国旗传递环节,是对他们过往奋斗历程的肯定,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更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激荡起“一起向未来”的奋斗豪情。

  国旗在手中传递,责任在“破防”中升华。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激励下,把小我融入大我,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我们和未来有约。

关键词:国旗,冬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