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全力抓落实,确保开好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0-12-28 09:28:17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河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刚刚闭幕。全会总结回顾我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2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大战大考中自加压力、经受考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全省上下应该乘势而上,拼搏竞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着力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好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和保障改善民生,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充分彰显;着力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等等。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加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大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务已经明确,新征程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关键在于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越是经济形势复杂,越是工作任务繁重,越是应该心中有数,“一件一件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关键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