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秋天的奶茶”这个梗不知道也无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天歌
2020-09-25 17:05:16 
分享:

  对当下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烦恼是一杯奶茶不能治愈的,如果有,那就来两杯。这几天,一个关于奶茶的话题“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莫名地火了,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几乎是没有任何征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就在微信朋友圈爆火,呈现出刷屏之势。但是,许多网友显然还不明就里。一些人不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朋友圈晒别人转给自己买“秋天第一杯奶茶”的红包截图,而且当自己接到了别人发给自己买奶茶的红包,也是一脸蒙圈,不明所以。

  有网友求助“万能的百度”,估计是因为事发突然,连“度娘”也没有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解释。但是,这并不能妨碍更多网友参与其中,不管明白不明白,给自己的伴侣、恋人、亲朋好友发红包,总是没错的。一些网友在发红包的时候,干脆备注上“别问我为啥,跟风发红包”,也确实够无厘头的。

  但多数人还是想知道“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到底是个什么梗,它又是怎么来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网上确实出现了一些解释,比如有人说借着秋天的到来,向自己亲爱的人要了杯奶茶的红包,于是便定义为“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来表达爱意;还有人说情侣之间发“秋天第一杯奶茶”红包的较多,数字几乎都是52或520。

  但这些说法也都是“据说”,并没有可靠的证据。在这个不明所以的“奶茶梗”当中,获益最大的显然还是全国各地的奶茶店,但是奶茶店也是一脸蒙圈,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夜之间,前来买奶茶的人就排成了长队。到底是不是某家奶茶店一次成功的营销,最终涟漪一样扩散开来,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在我看来,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网络梗”,可能我们也没有必要非把它弄明白,就像一件事情本身就是没有意义的,你却非要赋予它某种意义,岂不是没事找事,浪费时间和精力?

  对于这种莫名出现,来得快去得也快的“网络梗”,如果你的丈夫、恋人或者是闺蜜不那么“感冒”、不那么敏感,没有及时发“买奶茶的红包”,那么你也不要在意,更不要怪罪,如果因此影响彼此的关系,就太不值了。毕竟,这就是一个网络游戏,认真不得,如果你愿意跟风就跟风,如果你不愿意跟风也无所谓,甚至你不知道、不理解也无妨。(天歌)

关键词:秋天的奶茶,热搜,获益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