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两会快评③】县长“带货”上两会,这样“快手”可以多一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0-01-08 18:00:00 
分享:

  价格?扶贫价!

  河北两会正在进行时,河北省人大代表、阜平县长贾瑞生在采访现场“推销”阜平“扶贫车间”生产的两会公文包等扶贫产品,承诺这些扶贫产品以“扶贫价格”给大家。此外,他还介绍了阜平扶贫脱贫成绩,邀请大家到阜平走走转转。

  贾瑞生这样的举动,让现场活跃起来。网友说,县长把货“带”到了两会现场,这种“推销”方式可以多一些。

  如今,全国越来越多政府官员变身“推销员”,为当地特产、产品甚至城市当起了“代言人”,有的走进网络直播间卖石榴、小米、南瓜、西红柿,有的干脆自己开直播平台账号卖烧鸡。

  河北省人大代表、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贾瑞生在河北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阜平“扶贫车间”及扶贫产品做起现场推销。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面对镜头,他们一改平时严肃面孔,言行举止更“接地气”,效果也是杠杠的,产品销路更广,农民获得了实在收益。

  不管是“扶贫包”成为代表委员公文包,还是县长主动推销这款“扶贫包”,都表明,思维方式一变,天地就宽阔了。

  一方面,政府官员灵活“带货”,直接面向社会“喊话”,更直接,效果也更好。

  为民服务,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只局限在办公场所,只要心里装着百姓,“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展工作。

  另一方面,政府官员主动站到前台,也传递出了一种新的执政理念与执政形象:从板着面孔到放下身段,从规矩多到求实效,从被动发布到主动提供服务……

  这样的官员当然更亲民,这样的政府也更让人信任。

  革命老区阜平县这个太行深山区深度贫困地区,目前已通过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并代表河北省接受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这样的“阜平成绩”当然值得宣传,一些先进经验、典型做法也值得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如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各级政府积极继续探索研究,但我们相信只要一心扑在百姓身上,用心用情用力,就能找到适合当地的有效稳定脱贫路径。

  先从改变工作方式开始,先从自身做起,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郭慧岩)

关键词:县长,推销,扶贫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