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省委书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为何强调“事要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6-05 16:52:01 
分享: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王东峰指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事要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与有关地区和部门研究解决措施。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要进一步摸排风险隐患,对接信访部门、掌握信访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认真履职尽责,抓紧完善风险防范和信访稳定工作方案;要深入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整治,突出房地产、非法集资、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包联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案件……6月4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按照省委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防范风险保稳定,安排部署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既然要沟通民意、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就要在为民服务中体现诚意。

  有信访群众来了,心中“牢骚”或社会“浊事”不断,该冷眼相待还是耐心解答?答案其实很明确,那就是“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难缠的“钉子户”也好,信访难题也罢,只要怀着真情、拿出真心、善用真招,就没有解不开的心结、化不开的矛盾。

  信访群众一般都是带着委屈和信任而来,情绪里难免会充满“火药味”,如果能够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论是为群众合法权益还是为社会和谐稳定都是至关重要的法宝。

  进一步说,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得如何,信访工作做得怎么样,关键看如何化解矛盾、处理纠纷。惟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惟有主动作为,设身处地做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夯实责任,推动群众工作更上层楼。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与有关地区和部门研究解决措施。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事要解决”,就是要在担当实干中践行初心、以人民为中心,也只有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才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京畿重地的河北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回应群众关切,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是使命更是责任。

  目标就是方向,责任就是动力。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化解矛盾,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在接下来的工作和行动中落实见实效。(芦静)

关键词:王东峰,信访,事要解决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