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3月18日——3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3-25 16:55:16 
分享:

  今年五一放假安排调整为4天

  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调整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些热门旅游地机票和高铁票的搜索量环比上周暴增数倍。

  @长城网:目前,“五一休四天”已经迈出了关键的一小步,也期待“休假制度”变得更加合理和灵活的一大步。当然,更重要的是,不管如何放假,最终都要回到让上班族真正实现“我的假期我做主”这个层面。当“拼假”不再盛行,当人们面对假期不再需要挪用双休日、斤斤计较的时候,劳动者的权利才算得到应有的尊重。

  @北京青年报: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同时,也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这次“五一”放假调整促进了民生需求,同时有利于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有关部门未来还应根据发展实际情况不断适时调整放假时间,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闲暇时间进行消费,这将有利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也有利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京晚报: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假期的需求,唯一的途径就是切实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每当“放假通知”颁布之后,网络上总会流传一些“拼假攻略”,但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那些所谓拼出来的长假,只是一种概念上的操作,真能成功请下假来的,屈指可数。劳动者的假日,不能靠挪出来,而应该是带薪休出来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五一放假,零门槛落户,流浪大师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