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3月18日——3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3-25 16:55:16 
分享:

  报复性熬夜

  每天凌晨两三点在微博立一个flag,“明天再熬夜就把手剁了”;建一个名为“12点睡觉”的微信群,倡导“在夜里12点前睡觉”;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在聚会上科普熬夜的危害后表示,“不瞒你说,我也熬夜”。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如今不少年轻人明知熬夜危害,却依旧熬夜,为自己贴上了“报复性熬夜”的标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要改变“舍不得睡”的现状,关键要改变工作占领生活的现状,把应属于他们的自由“归还”给他们。这要靠法律法规的落地执行,也要靠完善的体制机制“保驾护航”,提倡健康的工作文化。

  @中国青年报: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时间,但不加节制地挥霍,它同样会变得无比廉价。所以,自律就显得尤其重要,它也是人与人之间产生差异的分水岭。自律的人是在“花时间”建设自己,而不是让时间消耗自己的生命。因此,积极的时间观,应该做时间的主人,让自己属于自己。

  @光明网:“报复性熬夜”和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压力之间,不能画上等号。今天,我们面临的焦虑已经够多了,别再不断炮制了。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五一放假,零门槛落户,流浪大师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