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2月10日——12月16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17 16:04:14 
分享:

  《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报道刷屏

  《中国青年报》近日报道,东方闻道网校在我国贫困地区的200多所学校安装教学直播屏,实时直播国家级示范高中成都七中的课堂,让贫穷地区孩子跟随成都七中平行班一起上课、作业、考试,结果有的学校出了省状元,有的本科升学率涨了几倍、十几倍。

  @长城网:都说人穷志短,其实教育落后才是愚昧、贫穷的根源。这场商业试验使我们看到了改变的巨大可能,它意味着,问题不是不能够解决,而是“希望的田野”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又增强了我们有关改变的信心。把教育均衡发展的事办好了,不仅是改变穷孩子的命运,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推动贫穷落后地区发展本身。

  @东方网:不能将“直播名校课程”作为促进教育资源均匀分布的唯一方法,从而忽视了农村教育存在的更严重的短板。要看到能够进入直播班的农村学生,都是学校的优秀学生,而就算有的农村学校因此出了省状元,与城市学生相比,农村学生就读重点大学的比例仍然很低。对此,就更需要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要加大对农村教育资源的投入,从根本上改变农村地区教育资源薄弱的现状。而“直播名校课程”只能作为辅助手段,只是一个抓手,只是为广大农村学生打开了一扇窗,要能打开农村学生前行的大门,还是需要加大对农村地区教育的投入,需要进一步拉近城乡教育水平。

  @光明网:报道中有一句话让人印象尤为深刻:“往井下打了光,丢下绳子,井里的人看到了天空,才会拼命向上爬。”而所有向“井下”打光、丢绳子的努力,都值得肯定。当贫困之地的孩子,获得更多光亮的指引、更多绳子的牵引,他们“向上爬”的希望也就越大。这或许才是那块“可能改变命运的屏幕”的真正启示和魔力所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教学直播屏,弑母,故宫口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