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堵车不堵心”之举不该过多微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10-09 14:44:49 
分享:

视频截图。

  据看看新闻报道,10月3日,由于国庆车流量大,部分出游市民被堵在了四川泸定的二郎山隧道内。然而大家并没有焦躁不安,索性搬出音响在隧道内跳起广场舞。开跳后队伍不断壮大,引得不跳舞的乘客也都纷纷下车围观。

  网友“四川陈家沛”:一年一度的国庆大假,遭遇堵车是常态,没有遇到堵车肯定属于概率极小的幸运。即便在日常的外出中,堵车对国人也早已是家常便饭了,而外出旅游原本就是为了快乐,如果仅仅因为堵车就大发脾气或唉声叹气,一遇堵车就堵心,还有必要旅游吗?面对堵车之后部分市民不因堵车而堵心,通过跳起广场舞来渡过难耐的堵车时光的做法,至少会让人会心一笑,因为这可以说是乐观生活态度与生活智慧的体现。

  网友“吾观吾思吾辩吾论吾言”:大妈们能在这种环境下享受生活,积极面对,能让自己的业余爱好,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充分的表现,这正是一种阳光的生活,乐观生活的表现。建议向全国推广,这才是社会和谐的表现。

  网友“FanTasy”:免费的高速公路堵车是正常的,但能下车跳广场舞吗?这是公路是跳舞的地儿吗?占道跳舞就是不对,干等也得等,交通部门该罚就得罚。不是较真,如果人人没有这些意识,都做不到自律,什么都可以通融,要立规矩干嘛,要立法干嘛。

  小编说:有网友调侃道“以后十一长假,高速公路可能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打太极、广场舞、卖盒饭……应有尽有。”这次大妈们又调皮了,但也请勿妖魔化了这群大妈。高速堵车迟迟不动,这也正是考验各位耐心的时刻,而此时大妈们却悠闲地跳起了广场舞,由此看来,大妈心态很好,没有因堵车而破坏了好心情。如果遭遇堵车,大家还是要放平心态,时间长了想下车活动活动筋骨,也要注意安全呢!

关键词:高速堵车,跳广场舞,长城微评责任编辑:芦静